校领导带队调研指导师范专业认证推进工作

发布者:马骁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47

 为进一步推进2023年师范专业认证工作,322日上午,副校长舒志定队前往人文学院、音乐学院开展历史学、音乐学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及推进调研工作,教育评估中心、教务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历史学、音乐2个待认证师范专业系主任汇报了专业建设、认证准备、存在困难和后续计划等,重点交流了课程目标达成、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办学特色、实践教学推进情况


舒志定指出,师范专业认证是一个持续改进的过程,是全新的人才培养目标系统改革过程,也是推动专业建设的契机。各专业要反思师范认证共性问题,总结经验,以认证理念为导向,坚持持续改进,促进专业发展。针2023年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他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对标对表,理解认证指标内涵,充分做好认证准备;二要挖掘资源,把握时间节点,弥补短板,彰显专业特色亮点三要梳理师范认证共性问题,扎实落实持续整改理念,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