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冯成火一行来校调研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者:马骁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64

314下午,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冯成火一行来我校调研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会议由省教育考试院评估部主任张应敏主持,副校长舒志定出席座谈会,教育评估中心、教务处、学生处、承担师范生培养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专业系主任、教师代表、督导代表、学生代表等20余人参加座谈。

舒志定代表学校对省教育考试院领导和专家来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师范教育办学历史、人才培养成效等。他指出,在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和省教育考试院的指导支持下,学校师范专业建设和认证均取得较大成效,希望借此契机,省教育考试院领导和专家为我校师范专业建设和认证工作问诊把脉,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教育评估中心主任李章程作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专题汇报,教务处副处长岳慧兰作师范专业建设情况专题汇报。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教师、督导及学生代表围绕认证理念、培养目标实现路径等谈了认识和体会。

冯成火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对我校教师在座谈中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专业认证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是一个持续改进的过程。专业发展既要达到共性标准也要兼顾学科特色,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专业认证工作与专业建设应聚焦课程设置、实习与教师发展、实践教学等核心环节;认证工作的困难普遍存在,学校要统筹安排,做好政策支持,全校师生要达成共识,共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