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者:马骁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107

12月6日,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推进工作会议。副校长舒志定出席,发展规划处/教育评估中心、人事处、教务处、社会合作处、实验管理处、计划财务处、信息技术中心、图书馆、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师范专业所属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参加会议。

 

  舒志定充分肯定师范类专业建设成效,认为本次整改推进会也是沟通交流会,还是专题研究会、工作部署。他强调了师范专业认证整改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积极创新。加强认证专家反馈意见研究性学习,深挖专业认证标准内涵,在人才培养各个环节中扎实落实标准二是要聚焦问题、重点突破。认真梳理信息素养能力培养与课程改革融合、课堂教学改革推进、毕业生跟踪反馈改进等瓶颈问题,推进持续改进,重点突破三是要校院联动、各司其职。凝聚全校对专业认证理念共识,做好顶层设计,统筹兼顾、建章立制,层层分解任务,保障整改实效四是要分类指导、加强管理。对标对标,分类指导明确时间节点,落实建设任务。

 


教育评估中心负责人汇报了今年英语、美术学和科学教育专业专业认证存在的共性问题,梳理总结年师范专业认证持续改进薄弱环节,同时提出下一阶段师范专业认证整改思路。教务处负责人着重围绕制度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体系设置、三习课程落实等教学建设方面,为师范专业所属学院持续整改提出建议。

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理学院教学副院长结合专家意见,汇报了今后整改思路。体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教学副院长分别汇报了体育教育化学专业近一年来落实认证专家意见的整改举措与整改成效。拟申请参加2023年认证的历史学、教育技术学和音乐学所属学院教学副院长分别汇报前期准备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