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科对标、强院创大”发展数据分析评估会

发布者:马骁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98

深入实施“学科对标、强院创大”行动,提高学校发展数据填报质量,加强数据分析评估应用,11月15日学校召开“学科对标、强院创大”发展数据分析评估会。副校长舒志定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和数据填报人员参加会议。



发展规划处/教育评估中心负责人结合“学科对标、强院创大”行动,介绍了本年度《高等教育事业综合统计》和《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分类评价》《本科教学质量报告》《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四数据填报完成情况,对照更名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业认证等方面要求,重点围绕师资队伍、专业建设、教学质量资源保障、基础设施核心数据进行了分析解读,剖析数据背后反映出来的成绩和短板,为下一步改进工作提供参考。人事处、学科建设处、教务处、计划财务处国际学院、图书馆、理学院等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结合单位数据填报工作进行了交流,对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举措和思路

舒志定充分肯定了本年度各类发展数据填报工作完成情况。他强调,各部门、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数据填报工作,进一步做好数据填报与分析运用,一要拉高标杆,充分认识数据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研究指标体系,准确把握指标内涵,高质量完成数据填报工作;二要加强研究,深挖数据背后反映出的问题和不足,明确工作方向,聚焦工作重点,提出改进措施,用数据赋能提升治理水平三要增强信心,转化发展思路,加快内涵发展,凝练办学特色,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