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1学期初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者:马骁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38

9月14日下午,2022-2023学年第1学期初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明达楼113召开。副校长舒志定出席,教育评估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及校院教学督导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本科和研究生专职督导汇报了本学期督导工作计划与督查安排;研究生院负责人感谢研究生教学督导对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付出,表示全力支持督导的各项工作;全体督导成员针对如何有效推动校院督导两级联动及进一步促进教学质量内部监控机制的完善进行了讨论。

舒志定充分肯定校院两级教学督导改革成效,阐明督导工作改革的必要性、合理性与重要性,并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拓展教学质量监控主体范围,着重查找教学薄弱环节;二要落实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实现理念物化形态结合;三要加快院级督导队伍建设,强化院校两级督导联动运行,有效保障质量监控效果。并就今后督导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强调四点要求:一是坚持院校督导联动发展;二是保障多类型督导一体化发展;三是统筹全校督导资源;四是完善“督、管、办”分离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