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2022年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会

发布者:马骁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60

8月29-30日,2022年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交流暨培训会在丽水举行。我校教育评估中心负责人、下半年进校考查专业负责人、明年拟申请认证及参加中期考核专业负责人共13人参会。

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宋冬生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叶忠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郑燕林教授分别作“师范类专业认证新理念与新标准解析”“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三个支撑’逻辑递进关系与案例分析”“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质量保障体系规范性要求与达成度分析”的专题辅导,进一步明确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基本方向与基本要求。申请申报组、认证受理组、中期审核组针对认证的各种问题与辅导专家进入了深入沟通交流
   与会人员表示,专家们报告围绕认证政策、认证理念、认证标准和操作方法等多个方面,为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精心指导、答疑解惑,将有效促进我校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质量。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省涉及师范类专业的21所高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院代表近百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高校二级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在分会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