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马骁发布时间:2022-08-21浏览次数:53

8月20日,学校召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视频会议。副校长舒志定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教育评估中心、教务处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学办主任、专业负责人、系主任等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评估中心负责人解读了教育部抽检政策,汇报了上一学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校外抽检结果,并传达省厅抽检基本要求。教师教育学院、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副院长分享加强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基本经验。教务处负责人就进一步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作了工作安排。

  舒志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既是科学态度、专业素养、人文精神的综合体现,又是创新教育、特色培养的重要窗口。实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是落实以本为本、树立科学教育评价导向与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观测点、契入点与把握点,要予以高度重视。他提出五个基本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到位;二是齐抓共管,宣传到位;三是研究完善,准备到位;四是指导管理,队伍到位;五是做好安排,推进到位。

  据悉,今年7-8月,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浙江教育厅办公室出台《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报送及专家推荐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准备全面开展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抽检结果作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一流专业建设、本科专业认证、招生计划分配等教育资源配置的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