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化学、体育教育两个师范专业通过教育部认证

发布者:马骁发布时间:2022-08-01浏览次数:58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业名单的通知》(教师厅函〔2022〕17号)》,我校化学、体育教育两个专业通过中学教育第二级认证,认证结论有效期六年(2022年7月—2028年6月)。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文件规定,通过二级认证的专业在认证结论有效期内入学的师范生,可由高校自行组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

  我校现有师范类专业17个,目前8个专业已经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英语、美术学、科学教育3个专业正在扎实推进认证申请书与自评报告撰写、支撑材料整理等准备工作,争取今年下半年完成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学校将继续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抓手,深入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3918”战略体系,着力践行“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不断健全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持续提高师范类专业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