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舒志定专题调研师范生培养工作

发布者:马骁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53

近日,副校长舒志定在发展规划处/教育评估中心、教务处负责人陪同下,先后赴外国语学院、理学院开展师范生培养专项调研工作。

 

在外国语学院调研期间,英语专业负责人介绍了英语师范专业认证前期准备工作进展与成效、重点工作进度与计划、认证问题与困难、后续工作计划等。

舒志定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师范专业认证的前期准备工作,对实践教学经费、认证期间教学环境改造等困难提出建议,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打通引人通道,加强英语课程教学论师资力量;二是进一步开拓高中实践教学基地,为学科教学硕士点培育做准备;三是发挥院督导作用,加强内外质量监控,形成闭环管理;四是把握认证时间节奏,及早走访教师发展学校,做好毕业生访谈工作;五是发挥学科优势,将教学科研有机结合,做好学院发展文章。

 

在理学院调研期间,科学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专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师范专业认证国家一流专业、省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项目进展成效、问题下一步思路与举措。

舒志定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肯定了学院专业建设成效,鼓励学院充分发挥现有优势,在下一阶段发展中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明确师范教育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对“强师工程”,发挥国家一流专业、省级创新实验区建设项目优势,推动人才培养与师范专业建设有机结合二是要做好国家、省级一流项目点建设工作,研究评估指标体系,争取“高分入选”三是要将师资和科研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扩大专业建设成果和人才培养的社会影响力四是要加强教育实践基地与学科课程论师资建设,为学科教学硕士点培育早做谋划。

外国语学院、理学院的领导班子表示,将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的专业建设目标结合学院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迎接省教育厅师范生培养调研与师范专业认证等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