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者:马骁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59

4月13日下午,我校在明达楼232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副校长舒志定出席,教育评估中心和教务处负责人、校院督导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评估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章程》修订背景、修订目的、修订内容,解读督导工作改革思路。校专职督导介绍了校院两级督导工作职责、校院两级督导有效衔接的工作思路。会上,督导代表广泛交流了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经验,对如何凝聚督导合力、形成督导活力提出相关意见与建议。

 

舒志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修订的《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章程》使督导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更好地推动督导工作规范化建设。他强调,完善校院两级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机制,加强内部质量监测体系建设,是进一步推动专业认证、学科建设的必然要求。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常规工作与创新工作有机结合、有效融合;二是要坚持学院质量监控的主体责任;三是要坚持稳定有序发展督导工作,树立全员质量监控意识。

据悉,学校进一步完善本科教学质量管理与监控体系,采用专兼结合的聘用方式,建立覆盖各二级学院的校督导专家库。建立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工作体系,在二级学院成立教学督导分委员会,实行“分工明确、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各有侧重”的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