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发布:湖州师范学院排名再创新高!

发布者:马骁发布时间:2022-01-25浏览次数:852

1月25日,国内第三方大学知名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http://cuaa.net/)正式公布《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

在最新排名中,湖州师范学院排名上升17位,位列246位,在师范类大学中位列36位(前36位中唯一一所“学院”)。


▲点击查看《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


近年来,学校在国内外知名大学排行榜中排位均有较大提升。首次入围US News2022世界大学排行榜,在中国(内地)大学位列153位;在科睿唯安发布的最新一期ESI大学排名中,位列全国第241位;在软科2021年中国大学排名中,位列全国第262位,在师范类高校中排名33位。

学校在各大学排行榜中排位的不断提升,充分反映了学校近年来坚持内涵式发展,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办学水平不断增强,综合实力不断提高,社会声誉不断提升,为创建高水平“湖州师范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艾瑞深研究院是得到社会各界认可的、有良好公信力的第三方大学评价研究机构。自2003年起,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已经连续20年发布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2017年起每年编著的《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系列图书均由“科学出版社”等权威机构出版发行,已成为每年全国高考考生填报志愿的权威参考指南。

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评价指标体系由思政教育、杰出校友、教学质量、高层次人才、优势学科专业、科研成果、科研基地、科研项目、社会服务、办学层次、社会声誉、国际影响力等12大一级指标构成,以服务国家“双一流”发展战略和提升高校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导向,涵盖了中国高校核心职能的700多项评测指标。

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遵循分区分类分级分层的评价原则,坚持实施中国大学分类评价,将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评价结果按照总榜、主榜和副榜进行评价和呈现。在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综合评价中,综合类、理工类、农林类、民族类、财经类等综合性较强的高校纳入主榜进行全国综合实力评价和呈现。艺术类、体育类、语言类、政法类、师范类、医药类等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相对单一的高校分别进行评价,依据其综合实力得分给出各高校的“全国参考排名”,纳入副榜进行呈现。其中,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办学情况较为特殊的高校单独进行评价,纳入副榜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