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学督导赴盐城师范学院学习考察

发布者:马骁发布时间:2016-10-28浏览次数:19


1026日,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等一行14人赴盐城师范学院进行学习考察。

盐城师范学院向我校督导委员会详细介绍了该校教学督导体系与运行机制情况,如何有效开展教学督导工作的思路、做法和特色。该校重视常规教学督查与专项教学督查结合,尤其重视创新工作内容和方法,重点介绍了近两年随堂“看课”、教师课堂教学情况考核的举措、试卷普查与抽查结合、论文内审与外审并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对接、督导信息通报会等方面的做法,还正在思考如何强化非师实习、实训的督查考核问题。

双方交流中气氛融洽,畅所欲言并共享经验。一致认为,教学督导委员会的有效工作是规范教学环节,维护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必须督导结合,以导为主,公平公正做实做好工作。同时,要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和细化督和导的工作内容,创新教学督导工作的途径、方法。晚上刚结束了月底将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常委会的校长戴斌荣教授,特为我校督导介绍了盐城师范学院的办学成果、办学特色。校长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学校今天和明天建设和发展的思考,具有创新性、前瞻性、激励性,给督导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本次学习考察中,我校督导委员会在细化工作内容、深化常规教学的督与导力度、推进二级学院督导工作等方面深受启发。大家表示,要将此次学到的好经验,真正落实到我校的督教、督学、督管工作之中,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密切与教务处和二级学院的沟通、联系,深入开展校教学督导委员会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