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访学生寝室指导文明寝室建设工作

发布者:马骁发布时间:2016-03-14浏览次数: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全面深化文明寝室创建要求的通知》精神,‍3月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剑虹、校长张立钦、副书记黄建平、副校长陆永良、叶金云、纪委书记朱鸿一行,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了学生寝室,检查指导文明寝室建设工作。

    检查组一行分别走访了本科生寝室、留学生寝室、研究生寝室和成教生寝室,查看了公寓区活动室、自修室的运行情况,看望了工作在一线的寝室管理人员,对大家饱满的工作状态表示肯定,要求寝室管理人员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力保寝室安全。检查组对优秀寝室的卫生情况、学习氛围、特色布置表示肯定,并勉励同学再接再厉,保持良好生活学习习惯,营造更加文明整洁的寝室环境;对个别内务脏乱、卫生不达标的寝室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提出整改要求。

    据悉,开学以来,学校先后召开了文明寝室建设工作部门协调会议和学生工作线专题会议,传达省教育工委文件精神,部署相关工作,对各栋寝室、活动室、自修室的卫生、设施状况进行了摸底整改,并定期开展全校寝室卫生大扫除,建立了每周班级自查、学院复查、学校抽查的联动检查机制,制定了年度文明寝室创建工作方案。学校将进一步推进文明寝室建设,将学生寝室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阵地,践行君子之风,强化文明修身,努力营造安全卫生、整洁有序、文明健康、和谐温馨的寝室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