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目的意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1浏览次数:58

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高等教育质量互认的主要依据,只有专业认证,才能实现教育互认和人才的国际互认。医学教育认证工作关系学校在国际医学教育中的地位,认证结果作为审核医学教育招生规模的依据。

认证是评估学校在这些必备条件的基础上如何进行医学教育和培养高质量医学人才。因此通过认证,依据国际医学教育的发展趋势和标准,对学校医学教育进行全面客观地诊断,认真查找与国际医学教育的差距,明确学校医学教育的改革方向,为更大力度的改革奠定基础;通过认证,执行国际和我国医学教育标准,利于更新教育思想,促进真正意义的以学生为中心教育观念的形成,促进我国医学教育进入国际医学教育的发展平台。

    专业认证可以帮助学校建立某种规范,或为学校提供某种参照,帮助学校建立一套科学的、可行的办学理念和发展远景,以促进学校健康、持续的发展,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形成和充分利用,保证受教育者的权益得到更好地体现,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从而提高高校的教育质量,同时也提高了学校的信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