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专业认证持续改进工作会

发布者:马骁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42


 523下午,我校在明达楼221会议室召开专业认证持续改进工作会。副校长舒志定出席,发展规划处/教育评估中心、学生处、教务处负责人医学院/护理学院、承担师范生培养任务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校督导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医学院/护理学院教学副院长结合专家意见,汇报了护理学今后整改思路数学与应用数学、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分别汇报2022年参加师范认证中期整改经验做法,以及下一步持续改进计划;汉语言文学、思想政治教育、物理学专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2年整改进度、成效及迎接认证中期检查的准备工作;化学、体育教育临床医学专业负责人介绍了年度整改举措与初步成效;拟申请参加2023年下半年认证的历史学和音乐学负责人汇报了前期认证准备情况

 舒志定充分肯定了我校师范类、医学类专业在认证持续改进方面的基本做法,强调持续改进工作要加强思想重视、深入理解目标评价内涵与要求、反思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并对下一阶段认证持续整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对标对表,整体设计。学院、专业要深入研究存在问题的内部逻辑性,做好顶层设计,统筹兼顾,建章立制;二是问题导向,整改到位。整改任务要层层分解,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保障整改实效;三是传承创新,强化特色。整改工作要结合专业认证理念、专业发展特色及“四新”要求,落实到本科人才培养各环节中,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