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一行参加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

发布者:马骁发布时间:2023-03-04浏览次数:20

3月3日,副校长舒志定带领教务处、教育评估中心负责人一行赴浙江工业大学参加“十四五”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永明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启动新一轮审核评估,是对中央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要求的具体落实,也是全省高校以评促强、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体系、建设一流大学的重要机遇。他强调,高校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要求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找准办学定位,实现特色发展;要做好顶层设计,评估与教育教学改革融为一体,形成“评价—反馈—改进—提升”的闭环管理机制,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厦门大学原副校长邬大光、西安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陆根书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施建祥分别作“全面准确理解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改革重点”“人才自主培养背景下的教学改革与教学评估”“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内涵解读”“两轮审核评估的有效衔接与理念创新”的专题报告,安徽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傅勇、常熟理工学院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黄文祥分享了审核评估工作经验,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王国银、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冯成火部署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省30余所普通本科高校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处处长及质量评估负责人参加现场会议,7300余人参加线上会议。据悉,全省将有30所高校参与新一轮审核评估,我校拟2025年上半年接受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