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线会议专题研究迎接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06浏览次数:48

93日,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下半年学生工作的具体要求和任务。校党委副书记蒋云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招生就业处、团委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及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院结合下半年重点工作,围绕“如何充分发动学生,做好教育管理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如何进一步落实日常教育管理,守住安全底线”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对策建议进行了充分讨论。

学工部、招就处、团委就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校爱卫会就做好“登革热”防控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布置。

蒋云良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配合教学线,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在学生层面加强宣传,统一思想,提高学生对审核评估工作的认识,以评促建,教育引导全体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学习状态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共青团组织经过改革力量大大加强,应当在审核评估中充分发挥学生干部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功能,尤其是要尝试做好“无食物课堂”的试点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尤其是发挥班主任、学生骨干的作用,畅通信息渠道,健全工作机制,守住安全底线。暑期,学生工作部门对《学生手册》中部分学生教育管理制度做了修订,各学院要在学生返校后,组织学生学习《学生手册》,要将相关政策、制度解读到位,尤其是评优评奖等事关学生切身利益的规章制度;要配合文明创建工作把文明寝室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做好招生就业工作。要在高质量就业上狠下功夫,继续加强考研工作,确保考研率逐年提升。四是要做好新生工作。切实做好新生报到迎接、始业教育、专业引导等一系列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