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审核评估暑期第二次集中检查工作方案讨论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23浏览次数:57

822日上午,学校在明达楼221召开审核评估暑期第二次集中检查工作方案讨论会。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副书记,校督导部分成员以及审核评估办公室秘书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审核评估办副主任顾永跟主持。

顾永跟从检查时间、检查内容、检查形式、检查工作组参考资料以及检查工作组人员构成及职责等方面就《审核评估暑期第二次集中检查工作方案》向与会人员作了说明。他强调,第二次集中检查是对第一次集中检查成效的巩固和提高,目的在于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督促各二级学院切实将第一次集中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为学校迎接教育部审核评估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他说,审核评估不应被看成包袱,而是要当成一次自我提升的机会,要在迎评工作中形成“向课堂要质量”“向行业要资源”的特色经验,不断完善教学质量保障长效机制,切实践行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学理念,真正做到以评促建。迎评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问题不可怕,关键要做到即知即改,摆正工作态度,坚定整改决心,拿出整改成效。

校督导委员会主任许丽萍从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等方面对《审核评估暑期第二次集中检查评价表》作了重点解读。她强调,本次集中检查将以《审核评估工作指南》为遵循,牢牢把握促进学生发展这根主线,既要看怎么做的,又要看做的如何。

与会人员就《审核评估暑期第二次集中检查工作方案》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上,审核评估办还就前期二级学院提出的需要职能部门协助做的事项或修改完善的制度的有关意见进行了反馈,并组织与会人员就《“向课堂要质量”实施方案(草稿)》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