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审核评估暑期第一次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18浏览次数:50

7月12日—14日,学校组织开展了全校范围的审核评估暑期第一次专项检查工作。学校共派出5个专家工作组,由校长张立钦,党委副书记蒋云良,副校长叶金云、马志和、陈亚明,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杜宁带队,分赴13个二级学院开展点与面相结合、示范点解剖检查与普查相兼备的集中性系统化地毯式检查。

12日、13日,学校以教师教育学院和工学院为示范点开展了解剖性检查,在校领导带领下专家工作组成员悉数到场,分模块、有重点地对示范点进行全面体检。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参加了观摩。检查现场,示范点学院首先向专家们汇报了有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评估整改情况、学院特色项目等方面的情况,并现场接受专家提问;提问结束后,各专家工作组按照各自分工,对示范点学院有关教学管理制度、教学大纲与授课计划、教案、试卷、实验教学材料、毕业设计(论文)、见习实习材料、质量保障等近三年的教学档案材料进行检查、剖析;检查最后,专家工作组将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给示范点学院,并提供了问题解决的建议与思路,以更好地解决问题。

两天的示范点解剖性检查,不仅让示范点学院对自身教学工作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与了解,也让现场观摩的各二级学院领导就如何开展迎评、如何接受检查、如何加强教学、如何定位发展都有了更直接更深刻的感触与思考。

14日,校领导带队5个专家工作组分赴11个二级学院开展专项检查。每到一个学院,专家们都会通过认真听取专业负责人汇报、详细检查学院近三年教学档案材料等方式,全面了解学院办学目标与定位,掌握教学运行基本状态,发现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建议,从而真正做到把脉会诊、确定症结、对症下药。

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专家组成员的认真负责,二级学院的紧密配合为本次检查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检查既有广度又有深度,既有强度又有力度,既是对全校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性梳理,也是对全校教学队伍的一次集中性检阅,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理清了责任、明确了问题、确定了方向。

据悉,学校将于8月下旬至9月初开展审核评估暑期第二次专项检查,针对第一次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记者:孙国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