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评估办公室召开暑期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项检查讨论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05浏览次数:52

7月5日上午,审核评估办公室在明达楼230会议室召开暑期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项检查讨论会,审核评估办负责人、校督导委员会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审核评估办公室秘书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围绕《2017年暑期审核评估专项检查学院评价表》中的相关内容,结合学院教学工作实际,深入展开讨论,对人才培养方案、各类教学管理制度、教学规范与考试管理、实验教学、毕业设计(论文)、专业见习实习以及质量保障等方面都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为七月中旬的第一次暑期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项检查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校督导委员会负责人就专项检查中的重点事项作了说明,并对讨论过程中提出的相关问题做了梳理探讨。

审核评估办负责人总结时指出,审核评估工作要以坚持实事求是、以评促建为指导思想。审核评估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历史机遇,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梳理教学工作,明确办学目标与定位,理清优势与不足,补齐短板,凸显特色,进一步完善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推动学校加快发展、赶超发展、内涵发展。暑期审核评估专项检查分为两次,第一次检查是第二次检查的重要依托,检查内容侧重于各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规范与考试管理,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统筹协调,认真梳理问题,落实整改,以良好的工作业绩迎接学校检查。

据悉,为推进暑期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项检查的顺利开展,审核评估办公室已先后召开多次研讨会,不断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检查人员组成、检查时间安排、检查要素、检查流程、责任分工、奖惩机制、联络机制等,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通讯员:孙国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