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暑期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项检查布置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8浏览次数:41

627日上午,学校在明达楼230会议室召开暑期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项检查布置会,副校长、审核评估办公室主任马志和出席,审核评估办公室副主任、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审核评估办公室秘书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志和主持。

会上,审核评估办公室秘书处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暑期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项检查的有关事项。学校暑期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项检查内容为各学院审核评估准备工作进展情况,主要涵盖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常规档案(试卷、毕业论文(设计)等)、教学特色项目及教育部质量监测数据填报等;检查将先后组织两次,第一次安排在七月中旬,采取示范点解剖+普查的形式开展,第二次安排在八月下旬,重点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马志和结合教育部评估中心培训经历,对“为什么要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目标和要点”两个问题作了进一步阐述。他指出,教学决定生存,学校因教学而存在,教学质量决定大学兴衰,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已经成为世界高等教育的共识,基于以上对本科教学的重要认识,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应运而生。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总目标就是促进高校建立与完善本科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即强化学校内涵建设、引导学校特色发展、突出学校主体作用、注重长效机制建设。他还结合审核评估要求就审核评估的六大项目进行了深度细致解读,让在场听众对审核评估范围有了更新更深地认识。

会议最后,马志和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院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院长要带头发挥作用;二是学院要把工作任务安排好,讲清楚工作要求,责任具体到人,推动工作落实落细;三是学院要主动查漏补缺,及时发现问题,认真整改落实。

会上,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还就审核评估工作联络机制、奖惩机制(讨论稿)向与会人员做了说明。

 

                                                           通讯员:孙国宾